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里约奥运小组赛对手不好惹 中国男篮“冲八”难

记者陈嘉堃
2016年07月12日16: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在昨天结束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上,法国队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男篮奥运会分组最终结果也出炉了,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全部确定,强手如林,前景堪忧。

按照FIBA最新世界排名,中国男篮的小组对手中,有4支球队都排在了他们的前面,只有委内瑞拉的排名低于中国男篮。这四支排名在中国男篮前面的球队,其中澳大利亚排在世界第11位,另外三支都是世界前六,美国高居第一,法国排第五,塞尔维亚排第六。在这样的分组形势下,中国男篮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男篮开始集训的时候,领队柴文胜透露,“刘鹏局长半开玩笑地说希望我们能在里约赢下两场比赛。要是赢了两场比赛,那我们就进前八了。”可中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斯杯上的表现让人失望,面对并没有派出主力的法国队、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中国队最终遭受了垫底的尴尬。中国队与奥运同组的美国、法国和塞尔维亚之间实力相差悬殊,求胜几乎没有机会。尽管博古特和西蒙斯无法出战奥运会,但澳大利亚依然有众多效力NBA、欧洲的球员,实力也在中国队之上。现在看,委内瑞拉实力相对弱一些,中国队取胜的希望最大。

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强淘汰赛。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8月6日首战美国队,8月8日至14日将分别迎战法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