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C罗12年后终圆梦

王子轩
2016年07月12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2年前,19岁的C罗哭成泪人,让人心疼。12年后,31岁的C罗又一次泪流不止,令人心碎。12年的时间,足以令当初那个稚嫩的男孩蜕变为今天这个成熟的男人。12年的等待,C罗终于和葡萄牙队登上欧洲之巅。

葡萄牙与法国之间的决赛也被视为C罗和格列兹曼之间的对话,然而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帕耶一次鲁莽的犯规便让葡萄牙人含恨提前离场。这是本届欧洲杯最后一场较量,可能也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决赛,左腿临时缠上绷带的C罗并不甘心就此离开,但是他不得不在命运面前低头。

当时在法兰西大球场里到处都是飞蛾,其中一只长时间徘徊在C罗眼角附近,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幺蛾子”吧。

在强势的命运面前,即便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也只能选择服从安排。然而别忘了,命运还有无常的另一面,在近乎变态的勤奋与执念面前,奇迹没准就会发生。或许就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当帕耶放倒C罗的时候,幸运女神便放开了东道主,转而眷顾葡萄牙人。

擦干了眼泪的C罗在替补席上根本坐不住,站在场边不断地挥手大声指挥,貌似这支球队的教头是他,而不是一旁看上去淡定沉着许多的老帅桑托斯。当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在加时赛尾声完成绝杀,C罗不断向场上队员指着自己的手腕,示意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哥儿几个千万要顶住。

随着克拉滕森伯格吹响终场哨音,葡萄牙人终于没再重演12年前的遗憾,C罗又哭了,面颊泛红,泪水滚烫。“这真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决赛。不过我现在可以说,这是我人生和职业生涯里最快乐的一天。”C罗说,“我随俱乐部赢得了一切,然而在国家队却一无所获,今天我终结了这一切。”

因伤离场时,C罗将队长的责任托付给了纳尼。登台受勋时,纳尼又将袖标重新戴在了C罗的身上。没错儿,在这支队伍中,无论场上还是场下,C罗都是值得信赖的领袖,而他也没有辜负伙伴们的信任。他说:“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因为我无法在场上与队友一起奋战,但是我对比赛的分析依然帮助了我的队友和教练们。”

相信此刻,再没有人会质疑2016年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是否应该授予C罗。欧冠问鼎之后又随国家队捧起德劳内杯,即便2016年尚未过去,但是这一年还会有比这更令人称道的成就吗?沉浸在光荣与喜悦之中的同时,C罗也在向另一半球的梅西说:“哥们儿,瞧见了没,现在看你的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