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格列兹曼演绎“悲剧中的悲剧”

王子轩
2016年07月12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984年,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在家门口捧起德劳内杯;2016年,格列兹曼和他的队友们满怀憧憬复制前辈的成就。这个盛夏,整个法兰西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却在距离梦圆只有一步之遥时戛然而止。

如果说遭遇绝杀对于法国队而言是一场悲剧,那么格列兹曼绝对是演绎了悲剧中的悲剧。

当本泽马不在队内,为球队进球的重担落在了格列兹曼的身上。揭幕战中,面孔尚显稚嫩的他在重压之下表现失常,第二场比赛他的名字便从首发阵容中消失了。事实证明这是法国队主帅德尚精心思虑过后的选择,替补出场的格列兹曼打入一球,随后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半决赛两球击退德国,提前将赛事金靴穿在脚下。

格列兹曼所在俱乐部主帅西蒙尼曾经说前者是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球员之一,另外两人毫无疑问是梅西与C罗。三人分别带领着马竞、巴萨与皇马不仅在西甲赛场缠斗,彼此之间的较量亦蔓延至欧冠赛场。在较早前结束的本赛季欧冠联赛中,马竞淘汰了巴萨,却在决赛中输给了皇马,最后时刻罚丢点球的格列兹曼哭成泪人。当他与C罗在欧洲杯的决赛中再度相遇,人们开始期待另一种结局。

这一次两人之间的较量,一场意外导致C罗早退,失去了对手的格列兹曼似乎也斗志有亏。法国人没能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逐渐迷失于佩佩的严密防守,并最终成就其成为全场最佳。

当葡萄牙人上演绝杀,两个月内连续第二次在决赛中失利的格列兹曼又哭了,相比于错失的冠军,已经到手的金靴和本届赛事最佳球员并不能起到什么安慰的作用,这种感觉也许两年前的梅西会感同身受。格列兹曼说:“这简直糟透了,可这就是足球,我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竭尽全力了。今后我还将努力去力争冠军,我会回来的,大家等着瞧吧。”

赛前,格列兹曼曾被视为C罗在2016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中的劲敌,前提是他获得欧洲冠军,如今天平已经完全倾向于葡萄牙人。格列兹曼说:“我最想赢得的首先是欧洲杯,其次才是金球奖。C罗今年赢得了欧洲所有的荣誉(欧洲杯和欧冠),金球奖应该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