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51场比赛过后众多球员惊艳表现引关注

欧洲杯“试训”过后金矿待掘

张巍
2016年07月12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欧洲杯毫无疑问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身价也将得到极大提升,欧洲杯已经实实在在成为球员涨价的最佳平台。

以拿到冠军的葡萄牙来说,贡献绝杀进球的埃德尔本来已经被归入水货,但是谁能想到绝杀高卢雄鸡,却成为他星途最大的救星,而被官方评为最佳阵容左后卫的格雷罗,则更是有可能复制同胞科恩特朗的轨迹,一届大赛打通直通豪门的通道。而创造奇迹的冰岛众将,以及一度失业成为自由球员的威尔士前锋卡努,都不会再为工作发愁了。

不过赢家并没有贡献最大的身价提升,不出意外的话,格里兹曼的身价将在本次欧洲杯之后飙升:马竞小将尽管先后无缘欧冠和欧洲杯冠军,但是新科欧洲杯射手王,加上刚刚二十出头的岁数,以及法国国家队大腿级别的表现,让欧洲杯开始前不过4000万欧元身价的他,很可能面临身价翻番儿的疯狂局面!

相反C罗和贝尔这种已经是世界顶级身价的球员,受欧洲杯的影响比较小,两人都已经身价过亿,再往上也没有太多的上涨空间了,法国之夏的高光,只能让他们在谈高薪的时候,更有底气而已。

多名大牌身价缩水

有涨就有跌,在欧洲杯上表现欠佳的球员,依然难以逃脱行情看跌的命运。

有段子说欧洲杯最大的不解之谜是“博格巴值一个亿”,而尤文中场在本次欧洲杯上的表现也的确让人失望,在法国队中他的存在感的确太小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原本在欧洲杯前对他有兴趣的豪门,纷纷改变了主意,皇马就已经公开表示放弃博格巴,这一方面是因为开价实在离谱,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皇马看准了他不值这么多。而没有了竞争对手的存在,博格巴就算在今年夏天转会曼联,身价恐怕也面临缩水。

另外一些身价缩水的,则来自战绩不佳的豪门队伍:英格兰首轮淘汰赛出局,鲁尼、哈特这些已经被定义为背锅侠的队员,身价下跌在所难免;德国无缘决赛,送上点球大礼的施魏因斯泰格同样面临缩水,已经不再年轻且被魔力鸟从曼联清洗的他,身价没有不下跌的理由;比利时再一次早早回家,阿扎尔等大将的身价,理所应当也会有一定程度下跌。对于有心思在夏季转会市场淘金的众多俱乐部来说,这些球员是挑战也是赌博。

中超要学会捡便宜

对于中超联赛来说,欧洲杯和参赛的球员,绝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在电视上看看而已了。已经涉足世界一流球星转会的中超俱乐部,也要学着在欧洲杯上淘金和捡便宜了。

山东鲁能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二次转会人员引进,最后一个引进名额,已经锁定了意大利国家队的中锋佩莱,效力于南安普敦的他,加盟鲁能的消息早已经被外媒爆出。而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看上去也不是那么离谱,再结合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我们可以说鲁能做了一笔好买卖。

而除了鲁能之外,还有其他中超甚至中甲队伍染指欧洲杯球员:北控就签下了代表奥地利出战欧洲杯的前锋奥科蒂,而之前来鲁能参加体检的哈尼克,同样参加了今年的欧洲杯。现在有消息,打进决赛决胜球的埃德尔,同样有可能来中超!这么一看,欧洲杯球员,也并非那么高不可攀、遥不可及。

但是有一点不得不说,因为二次转会的时间安排关系,国内俱乐部转会操作时间本来就不多,而球员参加欧洲杯也没有太多精力进行转会谈判。所以国内俱乐部买欧洲杯球员,要么大赛还没开始提前下手,要么球队出局临时联系。但是前者风险不小,后者又面临坐地起价的可能,所以咱们联赛的组织者,恐怕还要在转会窗口时间的设置上多动动脑筋才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