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主帅桑托斯:像鸽子一样单纯 像蛇一样聪明

记者 李斌
2016年07月12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葡萄牙队成为本届欧洲杯的“神话”,离不开C罗、纳尼、桑切斯等球星的作用,但主帅桑托斯才是“神话”最重要的奠基者。过去十多年,葡萄牙队经历了斯科拉里、奎罗斯、保罗·本托等名帅的执教,而真正让这支球队走上巅峰的则是费尔南多·桑托斯。

“我们像鸽子一样单纯,又像蛇一样聪明。我们要比对手更有战斗精神,跑得更多,精力比他们更集中。球员们总是相信我告诉他们的话:我们能拿到这座奖杯。”桑托斯说。作为一名希腊教练,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夺冠的“神话”让桑托斯深知防守反击的精髓,他强硬地捍卫自己的战术理念而不为外界批评所动。在进攻方面,桑托斯给予C罗、纳尼等明星球员在前场充分的自由,这种理念让每个队员都能担负起重任。

桑托斯今年62岁,1975年作为职业球员退役,1987年开始执教生涯,曾带领波尔夺得葡萄牙联赛冠军,在希腊联赛和希腊国家队执教也都有不错的成绩。有意思的是,葡萄牙足协和桑托斯的合同到6月30日结束,恰好是葡萄牙队淘汰波兰队进入四强的比赛结束后几小时。那几天葡萄牙足协和桑托斯讨论续约,也只是想续一份7天或者14天的“超短合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