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躺着也是领袖 2016年注定属于C罗

记者 李翔
2016年07月12日08: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有人开玩笑说,本届欧洲杯C 罗是“躺着夺冠”。7场比赛,如果单算常规时间的话,葡萄牙队是1胜6平。而且,决赛只踢了25分钟,C 罗就躺在担架上被抬出了场,好在他的队友够争气,凭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加时赛的一脚远射,葡萄牙队1∶0击败东道主法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座大赛冠军奖杯。

虽然决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场下,但C罗一点都没闲着,加时赛最后时刻,C罗表现得比任何一个人都紧张。赛后,网上流传着一张片,伤停补时阶段,C罗指着自己的手表大声向裁判咆哮。边上还有一张图片,弗格森几乎和C 罗是一模一样的动作和表情。“这就是传承”,网友如此感叹道。虽然主教练是桑托斯,但在这支球队,C罗才是绝对的领袖。

人们总喜欢拿C罗和梅西进行全方位的对比,但作为球队领袖,C罗和梅西是截然不同的。梅西性格内向,很少会用煽动性的话语激励队友,更多的时候只是低着头在球场上作表率。而C罗不同,据葡萄牙队首发右后卫塞德里克·索亚雷斯透露,在更衣室,C 罗是这样和队友说的:“听我说,我确信我们会赢,所以我们要团结在一起,为了冠军而战斗。”人们看到的,是C罗发现自己无法坚持比赛后泪流满面,继而怒摔队长袖标,但在发泄完情绪之后,C罗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他总是帮助队友们很多,总是有很多激动人心的话语。”塞德里克这样评价C罗。

从2004年第一次代表葡萄牙队参加大赛开始,C 罗就非常坎坷。但这一回,幸运女神站到了他这一边。虽然决赛只在场上踢了25分钟,但没有人可以否认C罗为了帮助球队捧起德劳内杯付出的努力。有道是天道酬勤,在31岁的时候,C罗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闪光的一刻。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