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全民皆兵 21人获出场机会

记者 辛华
2016年07月12日08:5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赛会制比赛历来是球员的消耗战,谁能够充分挖掘板凳深度,谁就有体力与精力完成冲刺。这一点上葡萄牙队发挥到极致,23人大名单中除了两名替补门将,其他球员在本届欧锦赛中全部登场,然而这并不是在补时阶段拖延时间的策略,登场球员中只有两人没有首发经历,其中就包括了在决赛中打进绝杀球的埃德尔。

如此大面积的人员轮换,也包含着主动和被动两个方面。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表现糟糕,但从淘汰赛开始状态为之一变,就在于阿·席尔瓦、桑切斯、塞德里克等球员进入首发阵容,本来的“奇兵”更适应主教练的战术坐稳主力位置,也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回想2004年球队在揭幕战输球后大胆变阵闯入决赛,看来葡萄牙队一直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

西班牙队同属拉丁足球风格的葡萄牙队以往给人留下善于盘带追求控球的印象,在本次赛事小组赛中依然如此,面对实力较弱的三个对手,打传控足球的葡萄牙队没有占得太多便宜,但超过60%的场均控球率让他们一度压过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成为这项数据的领跑者。但数据显示,自淘汰赛开始,葡萄牙队4场比赛全部让出控球权,平均控球率只有45.5%。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