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衣锦还乡 葡萄牙国家队凯旋举国欢腾

记者 刘毅
2016年07月12日16:2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葡萄牙夺冠取得历史性突破,这是值得热烈庆祝的日子。葡萄牙群星乘坐以已故巨星尤西比奥命名的“尤西比奥”号专机从巴黎飞回首都里斯本参加夺冠盛大庆典,在空中有两架军机护送。

葡萄牙国脚们乘坐两辆印有冠军字样的敞篷大巴,从机场前往总统府接受会见,沿途受到球迷们英雄般的欢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接见这些冠军成员时表示,自2016欧洲杯开赛以来,他一直对国家队信心十足。这次国家队夺冠既非偶然,又非幸运,而是证明葡萄牙是欧洲最佳球队。

德索萨高度赞扬了每一位葡萄牙国脚为球队取胜所做出的努力,无论上场时间多少,无论主力还是替补,每一位球员都有资格被授予勋章。他强调说:“最大的奖励还是来自葡萄牙人民,因为他们感谢你们,因你们而自豪。”

总统接见完毕以后,C罗带领队友们再次分乘两辆敞篷大巴,捧着葡萄牙前辈球星们以前从未拿过的德劳内杯,沿着庞巴尔广场、自由大道和罗西奥广场等里斯本主要街道巡游,一路上与热情的葡萄牙民众一起歌唱、欢呼,共同庆祝葡萄牙历史上第一个大赛冠军。葡萄牙群星所到之处,过往车辆纷纷鸣响喇叭,加入这一狂欢盛宴,分享他们胜利的喜悦。

在庆祝仪式上,队长C罗感谢球迷们对国家队一如既往的支持。他说:“这是葡萄牙历史上首次夺得大赛冠军奖杯,这个冠军同时也是属于所有葡萄牙球迷的,因为球迷们一直信任和支持我们。”

葡萄牙世界排名第八,在欧洲球队中排名仅次于比利时、德国西班牙,一路不被看好但从来没有放弃,一支四强水平的球队在本届欧洲杯走出一条近乎完美的冠军之路。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