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12年的等待 C罗这一次是幸福的眼泪

记者 赵紫名
2016年07月12日16:4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福的眼泪

“我不知道比赛结束以后我会不会哭,但我希望这次是幸福的眼泪,开心的眼泪!”

赛前接受采访时,C罗这样表示。12年前输掉欧洲杯决赛后伤心落泪,C罗这一次希望用开心的眼泪来弥补。

就说老天爱捉弄人,作为绝代双骄的梅西和C罗在俱乐部和个人荣誉上都已经拿到手软,可偏偏在国家队却不顺,颇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梅西连续三年进大赛决赛都输掉,失望之下退出了国家队,而C罗在国家队也一直没什么突破,他便成为了外界质疑的靶子,质疑声大多不讲道理、非常苛求。

这一次,C罗好不容易带队进入决赛,但老天又跟他开了个大玩笑,誓要为国家拿下一个冠军的他踢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因伤不得不下场。期间C罗一度想坚持,但最终放弃。倒在地上的那一刻,一只飞蛾也凑近看热闹,它比我们所有人都更清晰地看到了C罗不甘、不舍的泪水。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再贴切不过。

但是,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希望,不能上阵杀敌,就在场下鼓励队友、帮助队友,C罗对于胜利的渴望,一直都那么纯粹,近乎执拗。最终,老天选择眷顾C罗,让他成为欧洲之王。终场哨响的那一刻,C罗再次泪奔,此刻的泪水,应是一生中最幸福的。

“为什么?梅西状态那么好,却要连拿三个亚军?C罗状态一般般,却能连着拿欧冠和欧洲杯冠军,这不公平。”看完决赛,有朋友向我表达不开心,我一时组织不起语言安慰她。我想了想,并不只是梅西,C罗也是决赛输过球的人,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当你站在最高的舞台上,距离最后的荣誉只有一步之遥,最终的结果却是看着别人欢庆,这样的感受会令人痛苦到窒息,巨大的挫折会折磨你,甚至会让你有放弃的念头,但时间流逝,为了新的荣誉,为了对这项运动本身的热爱,你会再次上路。我们要做的,就是希望他们最后也能喜极而泣,梅西如此,格列兹曼也如此。

(责编:体育实习 安怡康、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