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中超 广州恒大期待连胜北京国安

记者 李斌
2016年07月13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天,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赛事开赛。广州恒大将先主后客两回合对阵北京国安,加上中超7月23日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赛事,广州恒大7月份将和北京国安连续展开3轮较量。已在中超积分榜上领先10分的广州恒大,完全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足协杯上。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竞争下赛季亚冠联赛席位仅剩的一条路就是足协杯。一个月3次面对“北京烤鸭”,广州恒大能否实现“一鸭三吃”呢? 本赛季联赛首次相遇,广州恒大在北京客场取得3比0的完胜。基于北京国安本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外援的引进工作又相当坎坷,外界对广州恒大7月三战北京国安一片看好。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有可能对球队的几个位置进行轮换,比如于汉超就有机会首发登场。不过,杯赛赛事总会有一些意外出现,因此广州恒大还是需要谨慎对待。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备战时,斯科拉里表示,球队在密集赛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休息”。“上一场比赛是星期日,刚过去不久,球队现在没有太多的变化和新鲜的新闻,球队要做的就是休息。球员们都很辛苦,这个月的赛程非常密集。”斯科拉里说,“队中有一些伤兵需要进行治疗,技战术只有一点时间来作调整,现在做的主要还是恢复大家的状态,让大家有好的身心状况投入比赛。” 陈泽鹏坐稳左后卫位置

广州恒大目前的焦点问题还是左后卫位置,在刘健受伤后,斯科拉里只能让小将陈泽鹏临危受命。“这种情况下我就要进行一些轮换,因为这段时间比较特殊,连续一周双赛。”斯科拉里说,“最近球队面临严重的伤病情况,刘健至少要两个月的时间恢复,他的膝盖韧带断了。”李学鹏和陈泽鹏现在是球队仅存健康的左后卫,但斯科拉里将李学鹏打入冷宫的决心依然坚定,“不会再使用李学鹏。”斯科拉里强调。

斯科拉里对陈泽鹏赋予了绝对的信任,这位潮州小将在上周日的联赛中替补登场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为此,斯科拉里已不再考虑将其他球员改造为左后卫。“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于汉超在训练中最好的位置是中后卫,如果这个位置需要球员,我就会用他。”斯科拉里开玩笑说,“而在左后卫位置,陈泽鹏的表现非常不错,他会得到机会。”

广州恒大刚刚引进的新援张文钊上周日出现在了天体,但没能进入比赛的18人大名单。斯科拉里解释是体能问题,“张文钊的训练非常认真,但在此之前他有一个半月没有参加比赛,在最近的训练中,我发现张文钊的体能还有欠缺。他的位置和于汉超相似,可以胜任左右两边的边前卫,他的到来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斯科拉里说,“于汉超在恒大这么多年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他是我一直信任的球员。”

北京国安做客寄望平局

由于开局磕磕绊绊,夺取足协杯冠军已成了北京国安争取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从这点来看,北京国安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两回合的足协杯赛事,只是“御林军”现在面对的问题是进攻能力差,他们已经连续两轮中超没有进球。这次广州之行,刚参加完欧洲杯的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也随队前来,但却缺席了赛前训练。国安主帅谢峰透露,伊尔马兹是身体疲劳才在酒店休息的。

“广州恒大的实力非常强大,成绩也一直非常稳定,在联赛中已经打进30多球,这样的攻击力是非常恐怖的。如果我们能够在广州客场拿到一场平局、拿到客场进球,那么回到北京我们就有机会。”谢峰说。

广州恒大自2011年进入中超以来,与北京国安一共进行了13次交手,战绩是6胜5平2负。

2011年,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就和北京国安开始“积怨”,两场平局是当时两队实力的合理体现。随后两年,广州恒大逐步走强,北京国安一直是主要对手,这两年都获得了联赛第3名。2014年是两队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北京国安在联赛倒数第2轮客场击败恒大,将联赛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最终国安仅以微弱劣势排在第2名。从2015年开始,北京国安走上下坡路,最终仅获联赛第4名,当年10月,恒大在工体踩着国安夺冠。到了今年,国安颓势尽显,联赛首回合恒大在工体以3比0大胜。足协杯赛场,两队仅在2013年的半决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广州恒大主客场都获得了胜利。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