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与恒大争四强 国安先保平局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7月13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今晚,2016赛季足协杯将迎来1/4决赛首回合角逐,北京国安乐视队客场挑战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昨天表示,对手实力强劲,加上比赛实行主客场两回合制,“所以如能在广州拿到一场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

根据规程,足协杯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目前国安队暂列中超积分榜第八,对他们来说,在足协杯上争创佳绩从而进军亚冠,或许是更为现实的目标。谢峰此前也透露,本赛季足协杯的参赛目标就是“打进决赛”。

上月底淘汰杭州绿城队晋级八强后,国安队将与恒大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本周一,谢峰带领全部主力奔赴广州,投入到备战中。不过,昨天广州下起了暴雨,国安队在天河体育场的踩场训练被迫取消。谢峰认为,天气条件对双方而言是一样的,“但针对天气问题,我们会有特别的部署。”

谈及恒大队,谢峰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的成绩一直很稳定,今年联赛已经打入30多球,攻击力非常恐怖。本场比赛我们会以防守为主,如果能拿到一场平局,收获客场进球,那么回到北京就有机会。”

与国安队相比,恒大队上周日还在踢中超比赛,体能状况并不占优,主帅斯科拉里介绍,“7月份赛程密集,运动员很辛苦,这两天全队以休息为主。跟国安的比赛,我会对阵容作出调整。”此前,恒大队国脚李学鹏因与俱乐部闹矛盾而被下放至预备队。斯科拉里明确表示,尽管球队近期在左后卫位置上伤员不断,但伤员再多也不会解禁李学鹏,“我不会再使用这名球员。”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