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塞罗那正式宣布法国后卫乌姆蒂蒂加盟

记者 刘毅
2016年07月13日16:4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昨晚宣布,代表法国夺得欧洲杯亚军的后卫乌姆蒂蒂正式加盟,这位全能后卫将使巴萨主帅恩里克在防线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

乌姆蒂蒂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他与巴萨签约五年。这桩转会早在6月30日就已经敲定,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与乌姆蒂蒂的老东家里昂达成协议,乌姆蒂蒂即将加盟巴萨。当时乌姆蒂蒂在欧洲杯还没获得上场机会,他的身价在短短几天经历了暴涨,眼光独到的巴萨无疑赚了一笔。

在7月3日的欧洲杯1/4决赛,法国主力中卫拉米累积黄牌停赛,主帅德尚安排乌姆蒂蒂顶替他的位置。拉米身高1.90米,乌姆蒂蒂身高只有1.81米,当时很多球迷还担心他的防空能力。可是乌姆蒂蒂很快打消了外界的顾虑,他表现出超强的卡位意识和对抗能力,与科斯切尔尼一起成功防住此前表现神勇的冰岛前锋组合博德瓦尔松和西格索尔森,帮助法国以5比2轻取冰岛。即使拉米随后解禁复出,但乌姆蒂蒂牢牢占据法国主力中卫的位置,他在半决赛和决赛同样打满全场,在半决赛2比0击败世界冠军德国的比赛表现尤其出色。乌姆蒂蒂至今只代表法国出战过这三场比赛,却是三场锻炼价值极高的比赛。

22岁的乌姆蒂蒂出生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小时候举家移民到法国,并于2001年加入里昂青训体系,2011年被提拔进了一线队。乌姆蒂蒂可以胜任中卫和边后卫,他在里昂很快站稳脚跟,5个赛季共为球队出场131次。国家队方面,乌姆蒂蒂入选各级法国青年队。欧洲杯开赛前,巴萨著名中卫马蒂厄因伤退出法国的欧洲杯23人阵容,幸运的乌姆蒂蒂火线顶替入选国家队。短短一个多月以后,乌姆蒂蒂和马蒂厄就成了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队友。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