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法篮球对抗赛 中国男篮逆转胜法国

记者 宋翔
2016年07月13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中国男篮在宜兴以75比70击败法国男篮。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还抢下4个篮板。翟晓川与郭艾伦分别得到15分与13分。中国男篮在前两节时还落后对手,但通过努力,他们最后逆转了对手。

这次在宜兴的中法男篮对抗赛属于临时加进来的热身赛类型。因为这支法国队在打完斯坦科维奇杯后,原本就是要打15日在昆山进行的中欧男篮对抗赛,可考虑到这两个比赛中间会有大概5天左右的空闲时间,所以后来两支队伍又做了沟通与协调,最后一致决定在12日又加了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中就有法国队。不过这次来宜兴打比赛的是法国队二队,在此前斯杯时中国男篮曾经输给过对手。在那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曾经单节只得到了5分,创造了斯杯参赛历史上的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昨日,当两支球队再次相遇后,中国男篮的表现比之前斯杯时要好一些。尤其是在下半场时中国男篮的失误次数有所降低,这也是他们最后逆转对手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在球员表现上,易建联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显示出很强的攻击力。但与此同时,易建联身边还是需要足够多的帮手站出来。只有这样,中国男篮才能在后边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