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杯"国象超霸战第5轮:涅波姆尼亚奇领跑

2016年07月13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7月12日电(记者吉羽)7月12日,“人民网杯”中国海南儋州第七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海南儋州哈瓦那酒店结束第五轮比赛。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击败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以总积分4分暂居积分榜首位。

本次比赛唯一女棋手、现任世界冠军侯逸凡执黑对阵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后者在中局抓住机会先弃后取获得主动权,并获得多兵优势。进入马兵残局,少一兵的侯逸凡进行了顽强防守,与对手周旋至69回合,无奈寡不敌众,最终不敌涅波姆尼亚奇。凭借本轮胜利,涅波总积分4分独自领跑积分榜。

本轮中国的一场内战:卜祥志执黑与余泱漪也在平静的局面下进入到重子残局,三次重复不变成和。

匈牙利名将列科在与中国棋手王皓的对局中,获得了多半子的优势局面,但由于自己时间紧张,对方阵形坚固,最终接受了三次重复和棋的结果。

头号种子丁立人执黑与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的对局波澜不惊地进行到40回合,在均势的局面下握手言和。哈利克里斯纳执白在均势的马兵残局中战和王玥。

目前五轮过后,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总积分4分暂居积分榜首位。中国三将:余泱漪、卜祥志、王玥总积分3分,暂居2-4位。哈利克里斯纳总积分2.5分。丁立人、列科、王皓、伊万丘克总积分2分。侯逸凡总积分1.5分。

第六轮比赛将于7月13日进行,具体对阵:侯逸凡VS丁立人。余泱漪VS伊万丘克。王玥VS卜祥志。列科VS哈利克里斯纳。涅波姆尼亚奇VS王皓。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