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超夏季转会时间仓促 窗口时间有点短

记者 黄岩
2016年07月13日08: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中超现在厉害到什么程度,豪强可以去欧洲杯“扫货”了。曾经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欧洲大牌们,正在纷至沓来。就在昨天,意大利队主力前锋佩莱抵达济南,成为山东鲁能队的新签外援。而且正在考察有意引进今夏征战欧洲杯球员的中超俱乐部还有不少,只是碍于中超夏季窗口的限制,大展拳脚的时间所剩无几。

中超夏季转会时间急促,只有20多天,今年是6月21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说实话,这么早结束,等于限制了欧洲赛场的球星进入中超的机会。

咱们的联赛不是跨年度的,所以和国际足坛的转会节奏多少有点脱节。国际转会市场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夏季转会窗口时间长,冬季转会窗口时间短。国际夏季转会市场通常7月1日打开,8月31日到9月中旬关闭。所以你会发现,国际上重磅转会大部分在夏季而不是冬季,很多抢手的球星和自由球员,都不会急于决定下家,更愿意往后拖等待合适的报价。当然了,像中超这样两到三倍溢价的邀约除外。

要知道,欧洲杯、美洲杯、世界杯,通常踢到7月,这些大型赛事是球星争取好合同的最好机会,会极大地影响之后的国际转会市场。而中超转会7月中上旬就草草结束,实在是得不偿失。

比如现在,因为二次转会的时间安排关系,国内俱乐部转会操作时间不多,想买欧洲杯球员,要么大赛还没开始提前下手,要么球队出局临时联系。但是前者风险不小,后者又面临坐地起价的可能,所以咱们联赛的组织者,恐怕还要在转会窗口时间的设置上多动动脑筋才好。

按照以往的规律,到国际转会市场夏季窗口关闭前,会接连产生重磅交易,现在资本雄厚的中超最后却无缘参与,真是有点遗憾呢。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