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热身赛:中国女篮59-71负加拿大遭遇三连败

2016年07月13日0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热身赛中国女篮遭遇三连败

  7月11日,中国队球员高颂(右)在比赛中防守加拿大队球员菲尔茨。当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以59比71不敌加拿大女篮。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渥太华7月11日体育专电 在当地时间11日与奥运同组对手加拿大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依然没能拿到一场胜利,她们以59:71不敌对手,本次比赛遭遇三连败。

  两队目前世界排名极为接近,中国女篮排名第八,加拿大队排名第九。里约奥运会上,两支球队与美国、西班牙、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同在B组。加上奥运落选赛前曾不敌对手,中国女篮今年热身赛对阵加拿大队的战绩是四连败。

  邵婷和孙梦昕本场因伤缺阵,中国女篮首发阵容派出陈晓佳和赵志芳的双控卫组合,内线则是孙梦然搭档黄红玭。缺少两个进攻点的中国女篮在首节结束时以12:16落后,此后她们被加拿大队不断拉开分差,最终以12分劣势告负。陈晓佳和赵志芳各自拿下10分。

  中国女篮领队薛云飞表示,球队本场表现得不是特别好,出现了18次失误,加上球队的人员轮转上有些问题,两名球员无法参赛,导致阵容调配,包括首发和每个人的位置都有变化。

  总结与加拿大队的三场热身赛,薛云飞认为,三场比赛的输赢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更熟悉对方的特点。“加拿大队的打法比较特别,没有非常出众的内线和外线球员,靠的是整体空切和球的运转,我们的防守针对性一场比一场好,但今天我们自己的进攻解决得不好,上半场身体对抗上有些软。”

  “我们对加拿大队的攻防体系越来越熟悉,对方一直赢我们,我们抱着找对方弱点、熟悉对方战术打法的思想,进一步研究她们,减少自身问题,这样才能在奥运会上与对手拼一下。”薛云飞说。

  结束本次比赛后,中国女篮将返回北京继续进行封闭训练。25日她们将前往美国,与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于8月2日左右抵达里约,与巴西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球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