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广州富力主场再战河北华夏幸福 赛程密集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7月13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日,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队史首场足协杯1/4决赛。这是富力7月以来的第4场比赛,而这个月结束前还有4轮中超联赛和1场足协杯次回合比赛在等着他们。密集赛程对球队是挑战,对年轻队员而言则是机会。密集赛程下,主力队员需要轮换,年轻球员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年轻球员必须争取机会并且用表现打动他,“上场机会不会像礼物一样送给他们。”

黄政宇:越秀山是儿时梦想

“站住位置,处理球简单点,不要复杂化。”19岁的黄政宇在迎来人生第一次中超上场机会前,斯托伊科维奇向其叮嘱。那场比赛黄政宇替补上场时,广州富力已领先两球,让他有机会成为广州富力队史上最年轻的中超上场球员。7月2日的中超第15轮,广州富力主场以4比2击败石家庄永昌,尽管“广州仔”黄政宇上场时已是比赛第87分钟,但这次上场对他而言还是意义非凡。

上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带领富力艰难保级之后曾说:“我会给年轻球员机会,但首先他们要用表现打动我。”本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开始兑现承诺,阵中的年轻球员几乎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其中表现最惊艳的是已经打进3球的曾超。

在越秀山体育场踢上顶级联赛,是黄政宇在6岁刚接触足球时就许下的梦想。“热身的时候,喜熨斗胜史先生(富力助教)叫我过去,当时心里有一点愕然,还有一点紧张。”黄政宇回忆,“但在替补席换好衣服,站上球场的那一刻,整个人就很兴奋,好像全身都充满了力量。”

一个月从预备队到中超登场

黄政宇出身东山体校,师从彭锦波,属于1997~1998年龄段广州队的球员,去年随广州队在省运会决赛中击败深圳队夺冠。在别人眼中,黄政宇场上场下都很成熟,对此他说:“高中我在五中读书,周末会出去踢球,可能是因为早点踏入社会,所以会显得成熟一点。”

黄政宇从预备队被提拔到一线队尚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儿时梦想。“压力、动力都有,关键心态要摆正,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继续努力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要更加虚心,上来一线队就是为了学更多的东西,找到自己的不足,慢慢去改变。如果有上场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珍惜。”这名可司职后场多个位置的新秀喜欢德甲、喜欢托雷斯。

两队深受航班延误之苦

3天前,广州富力在联赛中客场2比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今日两队再次交手,都深受长途旅行之苦。广州富力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在7月10日晚比赛结束后已先行包机返穗,预备队和部分年轻主力如曾超、叶楚贵、常飞亚、裴晨淞和黄政宇原本打算7月11日从秦皇岛直飞广州,但因飞机故障,航班取消,他们只能在秦皇岛机场滞留近4个小时,随后坐大巴辗转数百公里,于深夜1时抵达北京,改由北京飞回广州。原定昨日早上9时起飞的航班又延误约4个小时,这群球员直到昨日下午才飞抵广州。

河北华夏幸福同样因为航班延误,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仍未起飞,客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因此取消。此役,客队主教练李铁已表示要让4名国脚休息,会让平时踢得比较少的队员上场。加上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仍未伤愈,华夏幸福困难重重。虽然广州富力同样疲惫,但主场作战且多休息两天的富力还是大有希望战胜几乎已放弃足协杯的对手。斯托伊科维奇昨日表示,队中的年轻球员因为旅途曲折,状态不是很好,赛前只需要他们吃好睡好,只要状态达到要求,还是有希望得到上场机会的。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赛程

7月13日

19:00 广州富力 VS 河北华夏幸福

19:35 河南建业 VS 江苏苏宁

19:35 上海申花 VS 天津权健

20:00 广州恒大 VS 北京国安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