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鲁能天价引进意大利神锋 佩莱一天挣37万

记者 王瑞
2016年07月14日16:31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中超俨然已成世界足坛淘金者的“提款机”。对于中超俱乐部的金主来说,只要有球星愿意来,钱根本就不是个事儿。欧洲杯刚刚结束,山东鲁能就用4000万欧元吓退了想引进意大利当红国脚佩莱的切尔西,这位意大利中锋加盟鲁能后,年薪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600万欧元,这个年薪甚至能排到世界前五位。

年薪比肩巨星伊布

在欧洲杯期间,中超豪门在引援上就频出大手笔。上海上港花5500万欧元从泽尼特引进胡尔克,其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山东鲁能也不甘示弱,面对意甲英超的竞争对手,直接用40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国脚佩莱,其年薪高达1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这意味着他的日薪是5万欧元,折算成人民币高达37万人民币。也就是说,佩莱一天的收入比大多数中国人一年的收入还高。

在当今世界足坛收入排行榜上,葡萄牙巨星C罗以2100万欧元位居榜首,梅西和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同为2000万欧元,佩莱和伊布同为1600万欧元,并列世界第五名。本届欧洲杯,佩莱凭借出色发挥,完成镀金之旅,吸引了切尔西、埃弗顿拉齐奥等欧洲名门的青睐,但他最终选择了山东鲁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鲁能开出了令人无法拒绝的年薪。中超有两名外援进入足坛收入榜前五,这足以证明中超雄厚的财力。

“他在中国

每次呼吸都挣钱”

佩莱年薪达到1600万欧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有球迷计算后指出,佩莱一年赚1600万,那他一个月就能赚130万,一周30多万,一天4万多,一小时1800欧元,一分钟30多欧元。意大利媒体更是形象地比喻,佩莱在中国土地上的每次呼吸都挣钱啊,他赚到的钱已经够他孙子、曾孙子花的了。

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佩莱身价虚高得离谱,但鲁能疯狂砸钱也是无奈之举,眼下鲁能急需招兵买马,目前球队处境非常危险,在今年联赛中深陷保级泥潭,下半赛季还要参加亚冠,补充实力成为当务之急。另一方面,中超的影响力远不及欧洲五大联赛,这就决定了鲁能要想引进欧洲球星必须掏出更多的欧元,因为用同样的价钱,中超根本无法与欧洲俱乐部竞争。此外,因为中超俱乐部爱“烧钱”举世闻名,欧洲俱乐部在与中超豪门谈判时往往起步价更高。此次鲁能引进佩莱只能算是中超俱乐部引援市场上的一个缩影,未来肯定还会出现第二个佩莱,第三个佩莱。

鲁能期待

佩莱“救火”

佩莱年薪与伊布相当,但这位意大利中锋能否和瑞典锋霸一样管用,还需要实战验证。现在球迷非常关注,佩莱何时能够上演中超首秀。

根据中国足协转会时间表,二次转会窗口将在7月15日关闭,因此鲁能俱乐部肯定会加紧完成佩莱的注册工作。这也意味着佩莱很快就将获得出场资格,但其何时登场还很难说。毕竟佩莱刚刚长途跋涉,身体并未处于最佳状态,而且也需要系统训练来恢复和调整。

7月16日,鲁能客场对阵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或许将成为佩莱的中超首秀。鲁能球迷迫切期待这位意大利中锋能够展现出与其身价匹配的表现,拯救鲁能于水深火热之中。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