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协杯国安首回合1-2负恒大 期待主场创佳绩

记者 宋翃
2016年07月14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晚,国安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国安收获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为第二回合保留了晋级的希望。赛后国安主帅谢峰表示,希望回到主场打好比赛。

■另一场

富力大胜 占据先机

与国安队同一半区的另外一场1/4决赛昨晚在广州富力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最终,主场做战的富力以3比0大胜,占据了晋级先机。

河北华夏幸福目前排名中超第四,表现不俗。两队刚刚在联赛中交手一次:7月10日,华夏幸福在主场0比2输给了对手。当时,主队大牌外援拉维齐、热尔维尼奥均缺席,队中4名国脚结束国家队集训后凌晨4点才归队休息,这也引发了主教练李铁的抱怨。华夏幸福有意专注于联赛一条线,因此战略性放弃足协杯。昨晚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他们排出全华班首发,富力则由下半场被换上的外援扎哈维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获胜。

一场混战 于大宝造乌龙

由于国安在联赛中落后较多,要想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足协杯成为唯一的机会。恒大左后卫遭遇系列伤情,20岁小将陈泽鹏首发出战,阿兰与黄博文担任替补。国安则由新援谢尔盖耶夫担任首发箭头,伊尔马兹任替补。

可开场不久,杨智的大门就被攻破:第9分钟,国安的左路防守被攻破,保利尼奥低平球传中,皮球在门前碰到雷腾龙变线,郜林禁区中路低射破门。此后国安前场配合逐步提升,并在第28分钟扳平比分,张辛昕左路弧线球传中,于大宝中路争顶,皮球打在梅方脸部后折线飞入球门。第39分钟,于汉超右路突破三人包夹后下底传中,杨智做出扑挡但未将皮球击远,郜林在禁区中路低射破门,2比1。

下半场,伊尔马兹出场替下谢尔盖耶夫,但国安在体能上的劣势逐渐暴露出来。为加强防守,国安用徐云龙换下宋博轩,摆出三中卫阵型。第83分钟,徐云龙在禁区内与郜林争抢头球,被裁判黑晓虎吹罚犯规,判给广州恒大点球。不过,郜林罚飞。整个下半场,双方冲突与摩擦不断,阿兰手腿并用,屡次侵犯赵和靖,裁判只给黄牌了事。而郜林回身击打克里梅茨,也只得到一张黄牌。

谢峰析因 体能问题凸显

分析比赛过程,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天气很热,下半场后一阶段,明显我们体能更差。上半场开局不好,丢球太多,对方在边路进攻,中路盯人也不是很紧,造成失分。云龙上因为克里梅茨有点拉伤,防守连续出现空当。足协杯是两回合比赛,这只是上半场,下半场我们在主场会打好比赛。”

对于徐云龙的上场,谢峰说,“那一段恒大攻得猛,我们连续出现空当。克里梅茨说可以坚持,但我还是换上了云龙,在他后面有一个保护。于汉超突破因为让他带起来了,对持球人逼得不够紧,对插上盯人也不是很紧。”

赛后,斯科拉里表示,“我们虽然轮换三四名球员,但还是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实在太强了,我能够在恒大执教非常开心。”他还说,“我非常喜欢我的球员,非常相信我的球队,他们在北京的比赛一定会非常有动力。今天我对所有人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轮换的球员。一个教练能够在一支球队开心、幸福,就是因为所有球员上场之后都能够按照我的要求去踢一场比赛。”另外,对于比赛最后阶段火药味很浓,他表示回避这一问题。

杨智点评 结果可以接受

赛后,杨智表示:“广州的天气湿度很大,对我们有不小的影响,所以在场上有些被动。而且过早丢球,也让我们面临很大困难。在追平之后,我们节奏控制得很好。第二个丢球还是因为天气的影响,让球员顾此失彼,传接球有不少失误。”

对于国安收获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是否还有机会?杨智表示,恒大在主场有很强的实力,很有威胁。“我们的队员都尽力了,而且下半场我们也有些运气,没有再丢球。1比2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希望我们在工体能取得好成绩。国安有足协杯的传统,力争走得更远。”

独中两球的郜林在接受采访时说:“球队很努力,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自己能攻入两球很开心。”谈到第二回合,郜林说:“我们现在是占据优势的,到了客场还是继续努力,把这种优势保持到最后。”

(责编:体育实习 刘笑言、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