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内德维德莅临津门 要为泰达青训“做媒”

记者 徐国玺
2016年07月14日16:3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昨天上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天津宾馆举行。捷克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内德维德(右)向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年轻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中的佼佼者能够前往布拉格甚至尤文图斯队所在的都灵进行交流。

内德维德是继贝克汉姆后,中超联赛第二位全球形象大使。同时,他也是尤文斯俱乐部的执行副主席。他此次是随捷克总统特使德沃吉克一行来到天津的。在此之前,来自捷克的客人还在北京与中国足协领导进行了会面。在去年捷克总统访华之际,中捷两国签署了关于足球交流的合作备忘录。这次来到天津,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两国足球交流的一次延伸。

据德沃吉克介绍,此次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展开合作,很高兴内德维德能够加入其中。德沃吉克说:“这意味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会有两个合作机会,一个是和布拉格斯拉威亚,一个是尤文图斯。在两国的足球交流中,我们会提供自己的经验,同时真诚地邀请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和年轻球员前往布拉格或者都灵进行访问。我们双方的合作范围可以很广,但青少年培养一定是重中之重。”

其实就在前天下午,内德维德就已经来到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外场,观看了天津泰达亿利队的训练。其间,他还与郭毅和李志斌等小将进行了交流。的确,如今的内德维德十分看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就像他的老恩师、天津泰达队前主帅雅拉宾斯基一样。“我在布拉格斯巴达队踢球时,他曾是我的教练。”内德维德说,“他对我日后的发展帮助很大,为我的足球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我这次来天津,也是受了雅拉宾斯基的影响。”内德维德表示,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他希望能把尤文图斯的先进经验带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他说:“我们已经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聊了很多,也看到了俱乐部领导对搞好青训的决心。大家在很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我也希望能把尤文的一些理念和合作带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我们都相信,青少年的培养,将是对足球运动最好的投资。”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