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泰达亿利队新内援浮出水面 李源一有望“回家”

记者 杨先华
2016年07月14日16:3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在敲定外援埃武纳之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透露还会有内援惊喜。据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这位神秘内援人选不是别人,正是从泰达青训走出去、今年初遗憾错过的国奥队前中场球员李源一。目前,泰达正在努力促成李源一以租借方式“回家”,一切顺利的话近两天有望获得官宣。

提到李源一,津门球迷不仅不陌生,而且相当熟悉。2007年四川冠城队解散,李源一与其他四名队友来到天津,当时他只有14岁。凭借自身天赋和努力,李源一成为天津U17队队长,当时该队主帅王军曾将李源一誉为“未来天津队中场核心”。2011年,李源一入选中国足协希望之星足球队赴葡萄牙学习,其间先后效力葡萄牙皇家体育队、卡萨皮亚队。2013年李源一回国代表天津队参加全运会,遗憾未能获得决赛资格,李源一当场洒泪。

尽管李源一非常希望留在泰达,但由于双方未能谈妥合同,他无奈出走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随后又凭借出色表现被葡甲莱雄伊什队相中,逐渐成长为主力队员。5年留洋时光,李源一共进10球,堪称中国年青一代旅欧的佼佼者。

2015年12月24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签下李源一和徐新,实际上在此之前泰达刚上任的总经理高应钦曾亲赴昆明,希望为李源一回家做最后努力。不过由于恒大早在2015年8月便开始接触李源一,并签有协议,最终只能无奈错失。当时他的国奥队队友王秋明曾感慨:“说好的回来呢?”在恒大的岁月,李源一有过亚冠联赛登场的体验,但更多时候是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中诸多国脚大牌们攻城拔寨。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未能迎回李源一,但近半个赛季泰达始终关注着他的表现,并从未放弃为其“回家”创造机会。经过多方努力,泰达终于在“二次转会”获得了李源一“回家”的最好契机,总经理高应钦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伴随着李源一的回归,昔日莱雄伊什队三名国奥队队友郭毅、潘喜明和李源一在泰达聚首,同时李源一与王军这对昔日师徒也将再续前缘。而这只是泰达未来规划走出的第一步,由于自己的青训已经断档,俱乐部希望召回更多流失在外的可用之材,让他们在未来三五年成长起来,这样泰达才能腾出手来搞青训。

据记者了解,李源一将以租借方式回归泰达,不出意外双方将很快正式对外宣布这桩转会。目前,天津泰达亿利队正遭遇伤病侵袭,可以打中场及边路多个位置,又有着丰富经验的李源一无疑将成为德拉甘手中的一张新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