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孔令辉:女乒奥运队员状态佳但不能过头

2016年07月14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孔令辉:奥运队员状态佳,但不能过头

新华社成都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华梁)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13日在总结此次封闭集训时表示,即将出战里约奥运会的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名队员目前状态保持得非常好,不过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队员的状态不能过头。

当日进行的国乒女队热身赛中,出战奥运单打项目的李晓霞和丁宁在“性别大战”中各自击败一位男队员,刘诗雯则以3:0完胜木子。孔令辉对三名队员的状态表示满意。“从比赛效果来看,她们的状态非常好,不过到比赛开始还有20多天,还是要把她们各方面调整得再合理一点,状态不要过头了,稳定住就可以。”

在孔令辉看来,李晓霞目前的问题是有些急,这样的心态可以理解,毕竟到了奥运会这种大赛前,即便之前是“大满贯”得主,也还是想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特别满意,导致心态上稍微急躁了一些。丁宁在封闭训练中主要练习了削球,表现得比较稳定,没有什么伤病,双打上也有一些进步。刘诗雯在训练初期情绪上有一些失落,训练状态相对低迷一些,通过之后不断沟通,包括参加日本和韩国两站公开赛,回来后逐步把心态稳定住,找回自信,一段时间内的训练和比赛都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时期。

当日丁宁和李晓霞搭档双打,以3:1战胜木子/何卓佳。14日的团体热身赛中,丁宁的双打搭档又换成了刘诗雯。国乒也在两站公开赛双打项目中进行了不同尝试,孔令辉表示,里约奥运会上将会根据对手情况做出选择。

“不管丁宁和刘诗雯,丁宁和李晓霞,都是世乒赛亚军,没有通过大赛百分百的过关检验,还是有些担忧。目前主要是丁宁的双打水平进步比较快,搭档起来会更好一些,”孔令辉说。

据孔令辉介绍,队伍将于15日返回北京继续进行封闭训练,21日凌晨前往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进行倒时差和适应性训练。(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