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最后冲刺 巴西追加医疗安保拨款 

记者 华心怡
2016年07月14日16:5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在一片质疑声中,里约奥运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进入开幕前的最后完善。巴西卫生部日前展示了里约的卫生监测联合行动中心,负责监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对运动员和观众等的接诊情况。

卫生监测联合行动中心将于7月29日正式运营,至9月26日结束,负责监督险情应对、就诊请求、防病措施,以及公共医疗紧急情况应对的协调。巴西卫生部说,国际上普遍的估计是在大型赛会期间有1%至2%的公众需要医疗照顾,0.2%至0.5%的公众需要转移到综合性医疗机构治疗。里约州卫生部门特意急调2.3亿雷亚尔(约合4.5亿元人民币)支付医疗人员工资。奥运期间,赛场内的医疗服务由里约奥组委提供,同时奥组委还对运动员和代表团提供场外专门服务,而观众突发疾病需要转移出赛场时,将由市政府组织的医疗网络负责。巴西卫生部预计,90%的赛场内接诊都能够当时解决,并不需要转移。

安全,一直都是人们对里约奥运信心不足的一大原因。昨天巴西政府透露,为了满足里约奥运会的安保需求,他们将向巴西军队追加拨款2400万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巴西将在奥运会期间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军队和警察的总共8.8万人将协同作战。

 

(责编:体育实习 安怡康、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