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女网低调出征 里约奥运目标前八

2016年07月14日14: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网低调出征 里约目标前八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本届奥运会网球赛事中国有五朵“金花”入围,她们征战里约的目标设定在前八名。彭帅将与张帅、王蔷一起参加女单比赛,彭帅还搭档张帅,与郑赛赛徐一璠组合共同征战女双赛场。

这五人当中,彭帅和张帅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另外三人则是新兵,特别是24岁的王蔷,她因为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放弃里约奥运会外卡而作为第一替补幸运搭上末班车,让队里不禁喜叹“人品真好”。

中国网球队女队主教练王鹏透露说,彭帅久经沙场,各方面能力在队中都比较出色,原本希望以她为核心出征奥运会,但彭帅去年受伤之后又接受手术,目前还在恢复期。新形势下,队伍比较现实地将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定为前八。

至于这个目标是否容易实现,王鹏认为如今奥运会网球竞争越来越激烈,彭帅的伤势也为实现目标增添了不利因素,不过中国运动员“差不多可以努力到这个位置”。

相比于过去的“鸡肋”地位,如今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得到了国际大牌球员的青睐。比如这次的女单赛事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全部到齐。“比赛含金量很高,应该可以代表最高水平,”王鹏说。

奥运会的抽签仪式将在8月4日举行。可以预见高手纷纷参战意味着遭遇强手概率增加,而中国运动员受到世界排名限制很难成为种子,碰到高排名对手的几率更大。“我们的抽签处于不利位置,”王鹏说。

一边是可能遭遇强大对手,另一边则是彭帅伤势的不确定性。在不久前结束的温网比赛中,彭帅首轮比赛一次救球时不慎摔倒,让旁边的教练看得一阵担心。这场比赛彭帅0:2不敌美国对手斯蒂文斯,不过比赛状态已经比年初进步许多。

“从能力讲,彭帅毋庸置疑。最大不确定性是伤势恢复。其实彭帅已经恢复很快了,这次温网和年初的澳网简直天差地别。年初澳网她看见球打在那里根本回不过来。现在只有角度特别大特别难的会采取一些保护的动作。她大概恢复了七成左右吧,”王鹏说。

尽管中国女网的奥运之旅看起来充满困难与不确定,王鹏认为他的弟子们还是有机会创造理想成绩。

他介绍说,张帅年初澳网爆发杀入八强不但让国人惊喜,她本人也充满信心。郑赛赛与徐一璠去年开始搭档双打,从没有什么排名一直打到今年澳网女双四强。按照这对选手的话说,现在“见到强手不怵了”。而王蔷作为替补进入奥运会特别开心,相信她一定会“放开拼”,“如果没有抽到大种子,也还可以期待一下吧”。(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