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津花”王蔷幸运搭上里约奥运会“末班车”

记者 谢晨
2016年07月14日16:5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队“五朵金花”之一,天津选手王蔷的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来之不易。对于即将开启的奥运之旅,王蔷直言:“做好自己就行了,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

1992年出生的王蔷9岁就开始接触网球,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王蔷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泰国选手、女单头号种子库姆淳,斩获了中国网球队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今年6月30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根据当月初的世界排名公布了一份里约奥运会入围名单,排在第72位、处于资格线边缘的王蔷未能入选。不过,随着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之后宣布放弃奥运会单打外卡,王蔷的里约奥运会之门再度开启,她最终在本月初以递补球员的身份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搭上了进军里约的“末班车”。

“我是最后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所以也没有给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一开始想着能去就好。现在就希望自己能抽到一个好签,能够多赢几轮。”王蔷表示,目前自己没有伤病问题,状态也不错,希望在里约能够有好的表现。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