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

奥古斯托或战奥运 国安翻盘难上加难

记者 陈赢
2016年07月14日16: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昨晚,在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队。尽管客场输了球,但对于两回合180分钟的比赛来说,收获一个客场进球的国安队仍然保留着晋级的希望。

昨天的比赛,并未重蹈上半年中超联赛中国安队主场0比3不敌恒大队时那样的一边倒局面。虽然恒大队依靠贴身逼抢,一度让国安队显得比较被动,并且在开场仅9分钟时,郜林就一击得手。但丢球后的国安队反而稳定下来,逐渐在中场占据优势。客观地说,国安队获得的这种优势有赖于攻防俱佳的奥古斯托的个人能力。在两队加起来一共4名巴西中前场球员的比拼中,奥古斯托明显优于恒大队阵中的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但遗憾的是,虽然奥古斯托多次中场断球,并为前锋球员送出传球,但本场比赛首发的国安队外援前锋谢尔盖耶夫却没能将这些妙传转化为得分机会。下半场国安队换上伊尔马兹,虽然土耳其中锋的个人能力明显优于谢尔盖耶夫,但他与奥古斯托的配合同样不佳。

两个外援高中锋都未能发挥作用,就只能靠本土前锋了。第28分钟,于大宝抢前点甩头攻门,皮球打在梅方脸部后折线飞入球门,国安队获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不过,阵容更加厚实的恒大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强,郜林随后梅开二度,在下半时更是获得点球良机,不过郜林主罚将球踢飞,错过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显得很高兴,“我对球员们今天的比赛态度非常满意,我们虽然轮换了三四名球员,但大家还是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实在太强了,我为能够在恒大执教感到开心。”国安队在整场比赛中给了恒大队足够的压力,迫使主队付出了昂贵的黄牌代价。但对于国安队来说,全场比赛的两次失球以及下半场在边路防守上的多次失位都值得总结。

对于国安队来说,一个不太有利的消息是,奥古斯托入选了巴西奥运足球代表队,但目前国安俱乐部尚未决定放行。足协杯第二回合,回到主场的国安队如果少了奥古斯托,虽然手头握有一个客场进球,但整体实力受损,翻盘恒大将变得更加困难。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