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1/4决赛:扎哈维帽子戏法 富力大胜河北队 

记者 彭博
2016年07月14日08:4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哈维帽子戏法 富力大胜河北队 “扎”破铁桶阵 晋级在眼前

拥有核心球星的甜头,广州富力队的球迷总算感受到了。13日晚,富力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面对河北队的全面退守,富力队一度破门乏术,哈扎维替补出场后连进3球,“扎”破了对手的铁桶阵。而3比0战胜对手取得的净胜3球的优势,也让富力队晋级四强的道路一片光明。

富力队上赛季和上海上港队非常有缘,联赛相遇完又在足协杯碰面,本赛季有缘的对象变成了河北队。3天前两队在秦皇岛刚打完中超第16轮比赛,富力队2比0获胜。球队主力球员当晚包机回到广州。而叶楚贵、曾超、裴晨淞等替补因为要打预备队比赛,所以第二天才乘机返回广州。替补球员返程非常不顺利,先是乘坐的航班因飞机故障取消,他们连夜乘大巴赶往北京,乘坐12日上午的航班返回广州。

或许是知道旅程周折,或许是想让刚归队的国脚充分休息,河北队本场足协杯比赛只带来了年轻球员,国脚、外援一个都没带,连主帅李铁也没有随队出征。与3天前的联赛相比,河北队此役更换了全部11名首发球员。

面对这样一支“河北二队”,富力队当然没有不赢球的理由。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此尽遣主力出场,只是球队核心扎哈维依旧坐在替补席上。

在河北队一味死守的战术面前,富力队踢得并不轻松。姜至鹏和王晓龙轮番在左路作文章,可惜传中不是落点不佳,就是队友把握不住机会。雷纳尔迪尼奥比较活跃,但他总是突入重围,显得形单影只。

富力队的确没有太好的办法攻破铁桶阵,这也是球队之间无法解决的进攻难题。他们常常能占据控球优势,可总是破门乏术。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斯托伊科维奇显得十分着急,连门将程月磊也抢着发起了边线球。

下半场一开始,富力队就派出了扎哈维,并在第60分钟前就陆续派上肖智和卢琳,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第62分钟,扎哈维面对3个人的防守,与吉安努做出撞墙配合,小禁区边缘拔脚怒射破门。第79分钟,扎哈维在大禁区弧顶接陈志钊传球,右脚停球、转身摆脱、左脚射门3个动作一气呵成,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82分钟,扎哈维又罚中斯文森赢得的点球,完成第3个进球。

2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斯托伊科维奇和富力球迷再次体会到球星的作用。扎哈维加盟富力队后一共打了3场比赛,贡献4个进球、一次助攻、两次策划进球,这还均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情况下。球迷戏称扎哈维目前就是富力队的“大腿”。

由于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是主客场制,所以3个净胜球尤其珍贵。他们基本确保了富力队可以顺利晋级四强。双方次回合比赛将于27日在秦皇岛进行。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