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将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1.8平方米

2016年07月1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范佳元)国家体育总局13日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三五”期间体育产业的发展基础与面临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行业和主要措施等五大方面做了科学系统的描述和部署。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体育产业将实现五大发展目标:产业总量进一步增长,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1.0%;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大批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标准体系科学完善,监管机制规范高效,市场主体诚信自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13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