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带谁去里约 “郎家军”面临新课题

记者 周芳明
2016年07月15日08:0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的奥运备战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日前,中国女排对人员再次进行了缩减,处于伤病康复中的杨珺菁、副攻张晓雅以及主攻刘晏含、二传姚迪和自由人陈展离队。郎平带领15名队员继续备战。这也意味着剩余15人中将有3人最终被“淘汰出局”。

处于伤病恢复中的杨珺菁由于恢复不理想,尽管参加了瑞士精英赛,但状态不佳,除了首战外,基本没有出场。前段时间国际排联曝光了各队里约奥运会的20人预报名单,杨珺菁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她提前告别了里约奥运会,虽然随队赴泰国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但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副攻张晓雅由于身高在进攻和拦网方面都处于劣势,很难与袁心玥、徐云丽、颜妮三人相比。在缺席了大奖赛分站赛后,虽然随队参加了总决赛,但表现中规中矩,硬实力上有欠缺;主攻刘晏含虽然攻击力尚可,但一传和后防以及小球串联等方面都有所欠缺。中国女排的战术体系对于一传的要求比较高,没有过硬的一传能力,对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和人员搭配有影响,刘晏含在与刘晓彤的PK中主要还是由于一传的欠缺率先掉队;自由人陈展虽然在大奖赛分站赛也有稳定发挥,但世锦赛决赛的阴影似乎仍然存在,在比赛中依旧起伏较大。尽管林莉的表现也并未达到最佳,但大奖赛总决赛最佳自由人的殊荣让林莉增添了砝码;二传姚迪在里约周期与魏秋月、沈静思、丁霞还是有一定差距,其实早已离队的她这次也是为了完成大奖赛总决赛的任务而再度回归。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剩余的15人比较确定的是副攻线,剩余的3名副攻袁心玥、徐云丽、颜妮铁定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而剩余的4个位置存在不少变化的可能性。如果确定自由人仅带林莉一人的话,那么主攻线将与二传形成“竞争”,刘晓彤如果最终入选的话,那么只能带2名二传去里约。如果带3名二传的话,那么刘晓彤将铁定无缘奥运。接应位置依然是3选2的难题,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将竞争两个名额。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