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中国田径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记者 闫斌
2016年07月15日16:27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加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中国军团名单日前出炉。中国田径共有56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这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届参赛人数之最,他们将在23个大项中参与角逐。这56人当中有37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队伍的年轻化显而易见。

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有47个小项,其中男子24项,女子23项。中国选手将参加的项目男子有10个、女子有13个,56名运动员中男子有27人女子有29人。苏炳添、张培萌、张国伟、巩立姣、刘虹等名将悉数参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中国田径获得了1金5铜共6枚奖牌,是中国田径历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收获了1金7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四,同样创造了历史。由于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使得大家十分期待中国田径健儿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从目前情况来看,男女20公里竞走将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另外还有几个项目的目标是冲击金牌或者是夺牌,包括女子铅球、男子跳高以及我省运动员王峥参加的女子链球项目,王峥与张文秀两人将向该项目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体育实习 安怡康、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