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上体院举办体育经管类人才培养合作沙龙

2016年07月16日09:52 |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上体院举办体育经管类人才培养合作沙龙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各大社会资本涉足体育产业,国家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市场对于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呼之欲出。为更好地搭建企业、学校、学生沟通桥梁,形成学校、社会、政府良性联动的枢纽型平台,促进体育人才培养,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近日举行了“融合创新共赢”首届体育经营管理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沙龙暨体育经营管理类人才培养转型与创新论坛。

  上海市体育局,乐视体育、上海东亚体育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长远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二十余家行业内知名企业,体育管理教育专家以及师生参加活动。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体育产业的机遇和挑战”,“经济新常态下,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特点和发展趋势”,“体育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瓶颈和对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毕业生和在校生如何应对”四大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提出,经济新常态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依靠高校较为单一形式对体育产业人才进行培养,显然已不能满足形势发展需求。高素质体育管理类人才培养需整合高校、企业、政府、社会等多方力量资源,多种培养形式成为大势所趋。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体育经营人才培养大联盟”,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要丰富创新校企合作联盟内涵和形式,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紧密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上海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希望沙龙能融合多方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互利多赢格局,推进校企合作领域、方式、层面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多方协同构建“四位一体”体育管理人才培养融合机制,捕捉风口推进体育管理类人才培养转型与创新,将开启互利多赢、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新格局。

  论坛上,二十家企业代表还共同签订了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平萍)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