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战事愈发混乱 辽足保级不会轻松

记者 朱才威
2016年07月18日08:2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战事愈发混乱 辽足保级不会轻松

6轮联赛4胜1平1负抢下13分,辽宁沈阳宏运足球队近来的战绩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不过,本赛季中超联赛战至第17轮,少赛一轮的宏运队的保级形势并不明朗。在群雄逐鹿的大背景下,本赛季宏运队的保级过程注定不会轻松。

16日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队,宏运队主教练马林虽然赛后直呼“满意”,但骨子里却不满意。马林向记者表示:“什么结果都得接受,也只能满意。但我要说的是,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全取3分,可一次致命的防守失误(郑涛禁区内手球)直接葬送了球队的胜果。”

马林并不会过分纠结于一两场比赛的得失,但当前复杂的保级形势却让他轻松不起来。本轮联赛,在宏运队战平鲁能队拿到1分的同时,其他保级球队纷纷爆冷,其中延边富德队主场3-0大胜江苏苏宁队,重庆力帆队客场3-0击败河南建业队,广州富力队主场3-2力克天津泰达队。

富力队三连胜,力帆队4轮联赛3胜1负,鲁能队3轮联赛2胜1平……当宏运队6轮拿到13分时,这些主要保级对手也在触底反弹。

联赛17轮战罢拿到21分,宏运队目前的保级形势并不明朗。翻看积分榜,除了排名后两位的长春亚泰队、石家庄永昌队积分略低,其他保级球队间的分差并不大,一两场比赛足以颠覆目前的排名。随着本轮战平鲁能队,宏运队现在只领先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鲁能队4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程中超联赛中,自第二轮客场2∶3不敌鲁能队后,宏运队一度遭遇10轮不胜。10轮不胜也在提醒宏运队将士,接下来的对手均不好对付。

事实上,从第11轮到第17轮,宏运队近几轮比赛的对手除了苏宁队外,其他6队均是保级球队。在富德队、力帆队、亚泰队、富力队、永昌队、鲁能队这6个保级对手身上,宏运队一共抢下13分。

“近一阶段的保级战役,球队踢得不错,达到了预期效果。”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直言。随着近期“保级战役”的结束,宏运队接下来的赛程将异常凶险。不过,随着詹姆斯状态回勇以及维多西奇、乌贾等新援的加盟,宏运队目前的战斗力已大大提升。

“本赛季球队保级不会轻松。”马林向记者表示,若想提前“上岸”,宏运队还需再接再厉。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