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二次转会盘点 大投入同时需理性与专业

记者 甘慧
2016年07月18日10:1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盘点 大投入同时需理性与专业

北京时间7月16日零点,2016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关闭。此次二次转会延续了这两年中超转会的主题——砸钱,创造了一个个纪录。据统计,中超各队在夏窗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达到了惊人的1.28亿欧元,刷新了中超联赛史上夏窗转会投入的新纪录。其中,上海上港以558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球星胡尔克,成为中超新标王。

继续疯狂砸钱

冬季转会期,江苏苏宁引进了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强援,引援投入超过1亿欧元。特谢拉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当时,中超联赛以3亿欧元的购买力一跃成为国际足坛最土豪的联赛。

然而,仅仅4个月后,在二次转会窗开启之时,中超金主们再次阔绰出手挥金如土,将巴西国家队前锋胡尔克、意大利中锋佩莱等大牌球星收于麾下,以破亿的购买力创造了中超二次转会的纪录。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数据,上海上港成为中超二次转会期引援投入最大的俱乐部,凭借5580万欧元引进巴西球星胡尔克排名中超二次转会烧钱榜第1位,并打破了特谢拉此前保持的纪录。上半赛季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一口气更换了两名外援,引进了意大利国脚佩莱以及塞内加尔前锋西塞,为了这两名队员,鲁能共花费了2380万欧元。冬季转会期投入巨大的苏宁,继续着大手笔,引进了罗杰·马丁内斯、洪正好两名外援,就连一直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辽宁,也投入一千多万欧元引进了乌贾。

恒大一反常态

这几年,无论是冬季转会,还是夏季的二次引援,恒大总有惊人之举,大投入帮助恒大在这短短的几年间从一支中甲球队成为中超冠军、亚冠冠军。不过,这次二次转会,恒大一反常态,除了从鲁能引进了张文钊,并没有什么动作。上半赛季被证明并不适合恒大整个战术体系的J·马丁内斯,恒大也未进行更换。

广州恒大今年二次转会低调的关键原因还是球队已经从亚冠联赛中出局,在中超又占有较大优势,无须像之前那样大力补强。

在中超16家俱乐部中,二次转会没有任何动作的有两家:上海绿地申花延边富德。其实,一位欧锦赛冠军队的球员非常愿意来到申花,他的经纪人还专门来过上海,不过主教练曼萨诺有着自己的考虑,双方最终未能牵手。当然,作为球队第5外援的马丁斯,其实在整个上半赛季表现也是不错的,在如此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并屡屡进球,这是相当不易的,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好管理很重要

大投入让中超联赛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但是疯狂砸钱的同时,也需要理性和专业。

此前的冬季转会期和刚刚结束的夏季二次转会期,中超俱乐部所引进的外援,动辄就是数千万欧元。不可否认,这些球员都颇具实力,但是溢价也是十分明显的,中超球队往往是花费翻倍的价格才将他们引进过来,这样的代价是不是太大了呢?

本轮中超联赛中,投入巨资的江苏苏宁在客场0:3惨败给了延边富德,两名新援洪正好与马丁内斯都没有上场。在二次转会期结束后足协下发的各俱乐部队员和教练变更表中,虽然苏宁萨米尔和若已经被宣布离开,其中萨米尔已经出现在了杭州绿城队补报球员的名单当中,但是在江苏苏宁的撤销报名名单里无论是萨米尔还是若的名字都没有出现,两名新援洪正好与马丁内斯也没有出现在补报的名单里。据悉,苏宁未能在转会截止期里为两人完成报名注册,中国足协也没有收到两人的国际转会证明。

依照中国足球的风格,这两名外援完成注册,踢上中超并不让人意外,但是联想到今年年初阿德里亚诺的事情,苏宁虽然有钱,只是俱乐部的管理能力、专业性实在无法让人恭维。管理出效率,而好的管理,也不是金钱所能买来的,这也是目前一些中超土豪在疯狂砸钱同时需要思考和重视的。

(责编:体育实习 安怡康、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