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欧男篮对抗赛 中国队全胜夺冠

记者 宋翔
2016年07月18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险罢赛 周鹏被驱逐 中国队全胜夺冠

昨日,中国男篮在中欧男篮对抗赛最后一日比赛中,以78比73击败了法国男篮。至此,中国男篮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但在该场比赛中却发生了不和谐一幕:中法两队的队员在第三节时情绪失控,大打出手。法国男篮队员甚至还一度想要罢赛。但好在经过最后的协调,比赛还是进行完毕。

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在赛后回忆称,在当时他感觉对手在场上的动作过大,因此想用一个犯规动作来给对方提示一下,但没想到的是法国男篮队员情绪失控,上来掐住了周鹏的脖子。但周鹏说即使这样,他都没有向对方动手。随后法国队选择退场返回更衣室,这也导致比赛一度被中断。赛事组委会、中国篮协等相关人士都到法国男篮的更衣室门前与他们沟通,经过协调法国队重新返回场上。裁判判罚周鹏夺权犯规,直接将其驱逐出比赛。周鹏对于这个判罚也是不解,他向场内扔了毛巾,表达自己的情绪。 而法国男篮的翻译依然情绪激动地说:“上次在宜兴时就是裁判向着中国男篮,这场比赛还是如此,这并不是我们的问题。”

最终中国男篮以78比73战胜法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热身赛的冠军。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