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法战爆冲突 宫鲁鸣:热身赛要冷静 

记者 刘晨
2016年07月18日09: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身赛 要冷静

男篮昨天结束了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昆山落幕的中欧男篮锦标赛,中国队以78比73险胜法国队。比赛第三节,双方发生冲突,法国队一度在教练的带领下返回更衣室。恢复比赛后,周鹏被夺权。

法国队本场率先进入状态,以8比2开局,中国队随后展开追击,首节以12比15落后。次节,双方在经过一番拉锯战后,中国队追成21平,易建联随后内外开花,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7比31反超。

下半场,中国队打出一波9比4,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还剩3分24秒,中国队进攻,周鹏在三分线外要球时用肘顶倒法国队6号队员,后者倒地后,周鹏从他头顶跨了过去,这个争议动作引起法国队球员强烈不满,两队随即发生冲突。法国队主教练进场向裁判抗议,并带领队员集体返回更衣室。经过赛事组织方紧急协商,约5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周鹏被判夺权犯规驱逐出场。

法国队受到影响,前三节以41比59落后。末节,中国队在领先20分后开始换下主力,法国队趁机追分。主帅宫鲁鸣派易建联登场稳住局面,最终保住优势,阿联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和5个篮板。宫鲁鸣赛后表示,在奥运赛场上“面对对方大动作时要有冷静的心态”,“我们一直和球员强调要不怕对抗,但我们不去主动挑事,这是我们的原则。”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