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朴泰桓前往美国集训 誓夺奥运奖牌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7月18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周启程前往美国集训 朴泰桓誓夺奥运奖牌

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不久前才获得“大赦”得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当日启程赶赴美国集训,他在临行前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完成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壮举。

禁赛一年半,又受困于大韩体育协会“禁赛期满三年内不得代表国家参赛”的特殊规定,朴泰桓再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险些被断送。好在首尔法院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大韩体育协会的规定无效,这位韩国的体育英雄才在最后时刻得以搭上了前往里约的末班车。朴泰桓和中国游泳队一样,选择了美国作为奥运参赛前最后的训练基地。不同的是,朴泰桓的备战地点为佛罗里达的迈阿密。朴泰桓说:“我能够坚持下来就是为了再夺一枚奥运奖牌,我每天都在想着这件事。”朴泰桓将在里约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此前他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银牌。如果朴泰桓能够在里约夺得奖牌,将会成为继日本的北岛康介之后第二位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账的亚洲游泳运动员。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