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登巴巴周末在沪手术 心态积极乐观

记者 陶邢莹
2016年07月19日15:19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症监护室里的笑声 登巴巴周末在沪手术心态积极乐观

普陀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人来人往。昨天下午,申花球员挨个进去,不乏哭丧着脸,可再出来时,个个面带笑容。病房里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令人疑惑,这哪是弥漫着悲伤气氛的ICU?

“生活,还要继续。”身上插着导尿管、腿上绑着石膏,已经换上干净T恤的登巴巴笑着说。据悉,登巴巴的手术周末将在上海进行,由来自法国的医生主刀。由于登巴巴小腿很长,目前院方已在紧急订购40厘米长度的钢钉。

别怪令我受伤的人

面对孙祥的登门道歉,登巴巴回应:“这就是生活。生活还要继续。”登巴巴恳请球迷和队友,“不要怪罪令我受伤的人。”

10号病床上,登巴巴观看了比赛录像。那段撕心裂肺的伤退过程,他毫不避讳,看得很仔细。边看,他边回忆。“我当时心想,谁从我头上飞过去啊。后来一看自己怎么倒在地上,一想不对,腿断了。”登巴巴说这话时,像是在讲故事一样。同录像中撕心裂肺哭喊的自己相比,病房上的他,表情轻松。随后,他还反复观看队友们的进球视频,更是越看越激动。

10年后,身体的同一个部位再一次受伤,是不是很倒霉?可登巴巴不这么认为,他给大家举了个身边朋友的例子。“3天前,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出了车祸,她才15岁,至今昏迷。和她相比,我不是幸运很多?至少,我能笑能动。”说完他咧开嘴一笑,露出了大白牙。

要给马丁斯传好球

申花全队昨天下午开始陆陆续续来病房探望,很多人哭丧着脸。然而,迎接他们的,是登巴巴的笑脸。

“我自从在世俱杯上见到邹正断腿后,就再也不敢看场上队友的受伤画面了。”申花门将李帅回忆起来,心有余悸。“登巴巴那段录像,我真是不敢看。”平时爱和外援开玩笑的李帅,这一次心情不是一般的沉重。昨天一进门,他正琢磨着,该和登巴巴说些什么时,倒是登巴巴先笑着和他打了招呼。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队友越聚越多,王赟说:“如果队里来新前锋,我们不给他传球。”大家笑作一团,连连点头。登巴巴倒是很冷静,“你们先给马丁斯传好球哦,要让他先进球。”

见此光景,心理学教授曼萨诺松了口气,“我原本还想着给他进行下心理按摩,没想到他比我还乐观。”曼萨诺告诉登巴巴,“现在我们没有前锋了,球队需要你。”

病房可以开花店了

登巴巴断腿事件,也引起了中超方面的重视,赛事组委会特地派代表看望慰问了登巴巴。组委会也向登巴巴坦言,他们马上会召开总结会,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的设施水平。

触目惊心的受伤,牵动万人心。原本充满悲伤的ICU,却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气氛。登巴巴的病房,花香四溢,鲜花摆满了病房,“就差开花店了。”登巴巴的妻子说。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