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廖辉宣布退役 女举“小丫”当家

记者 施绍宗
2016年07月19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廖辉宣布退役 女举“小丫”当家

就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宣布之前,无缘里约奥运会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世界霸主廖辉昨天在微博上宣布退役。

中国举重队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公布后,人们发现69公斤级的参赛者不是今年奥运选拔赛冠军廖辉,而是亚军的浙江小将石智勇。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正值当打之年的廖辉则是近年来该级别的霸主,也是目前该级别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廖辉1987年出生于湖北仙桃,2007年首次进入国家队,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破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11年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因此也无缘伦敦奥运会。禁赛归来后,廖辉表现强势,2013年世界赛包揽3金,破两项世界纪录。今年奥运选拔赛廖辉强势包揽三冠。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于杰表示,廖辉上月在天津蓟县转训时膝盖受伤,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最终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在7月初的国家队公开课上,廖辉就没有参加训练,当时于杰给出的解释是“廖辉受伤了”。

中国有6名男子、4名女子大力士将在里约奥运会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争夺,其中4名女选手全部是“90后”奥运“菜鸟”,她们都是今年奥运选拔赛的冠军——48公斤级的侯志慧、53公斤级的黎雅君、63公斤级的邓薇以及69公斤级的向艳梅虽然年纪小,但都担负着向金牌发起冲击的重任。

此外,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奥运赛场派运动员参加男子105公斤级比赛,由于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人伊林被禁赛,中国队在观赏性极高的男子大级别105公斤级上顿生夺牌希望,身高1.87米的壮汉杨哲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男举亮相奥运赛场最高、最壮的选手。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