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调查报告指证俄罗斯大规模兴奋剂作弊

俄体育或遭全球禁赛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

杨敏
2016年07月19日14: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报告指证俄罗斯大规模兴奋剂作弊

继美国联合德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与地区的反兴奋剂组织联名上书国际奥委会,呼吁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后,由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主持的关于俄罗斯是否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存在大规模作弊行为的调查报告在昨天公布,报告称有确切证据证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操纵该国选手涉药,涉及十多名奖牌获得者。如果这份报告被国际奥运会认可,俄罗斯代表团很可能彻底与里约奥运会无缘。

理查德·麦克拉伦是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任命的独立调查三人小组中的一员,《麦克拉伦报告》针对的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前主管罗琴科夫对俄罗斯奥委会的指控。罗琴科夫透露,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存在大规模作弊行为,他研制了一种由3种药物组成的鸡尾酒供俄罗斯运动员服用,服用兴奋剂的包括14名俄罗斯越野滑雪队队员和两名获得金牌的雪橇项目选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今年5月明确表态,若罗琴科夫所言属实,那么俄罗斯冬季项目甚至整个俄罗斯体育都将遭遇严厉处罚,不排除被全球禁赛。罗琴科夫还承认,自己参与协助服用禁药的运动员涉及伦敦奥运会、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和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不过,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朱可夫认为这是西方国家一次计划好的阴谋,目的就是把俄罗斯排除在里约奥运会之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