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ADA曝俄政府操纵兴奋剂检测 国际奥委会将开会商议

2016年07月19日1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杨磊 实习生张华琴)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在其官网发布一份“独立个人报告”报告,指出俄罗斯政府涉嫌操控反兴奋剂检测流程。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将举行会议,对此次调查结果进行讨论。

此次WADA所公布的“独立个人报告”由加拿大律师麦克劳伦主导,报告指出,有证据显示在索契冬季奥运时,俄罗斯政府包庇运动员使用禁药的情况猖獗,并染指整个反兴奋剂流程,以及存在一系列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列的不良行为。

麦克拉伦的报告详细的指出了俄罗斯涉嫌兴奋剂的种种劣迹:从2011年末至2015年8月,“绝大多数”夏季和冬季奥运会项目中,俄罗斯选手的尿样都被动过手脚;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和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在内,30个不同运动项目中有580例阳性检测结果遭掩盖;俄罗斯政府涉嫌系统操纵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田联锦标赛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反兴奋剂检测流程。

麦克拉伦表示,其57天的调查“仅仅触及皮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希望麦克拉伦“完成委托”,确认使用兴奋剂而获益的运动员身份。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在收到麦克拉伦的“独立个人报告”后表示,调查结果呈现的兴奋剂使用“范围和规模”如同“真正的恐怖故事”。WADA认为,国际奥委会应当取消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资格。

针对这一调查报告,国际奥委会在当地时间18日做出声明,为了确保体育的纯洁性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公平、绿色地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主持电话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否对俄方执行“临时性措施和制裁”。巴赫表示,如果调查结果属实,国际奥委会将采取“最严厉的制裁”,并WADA的调查报告是“对体育公正性和奥林匹克运动前所未有的巨大打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