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杯第七届国象儋州超霸赛收官 王玥获季军

记者 刘旭辉
2016年07月20日08:2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近日,人民网杯第七届国象儋州超霸赛结束了全部争夺,王玥在最后一盘未能把握住胜机,遗憾地获得第三名,冠军被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夺得。

由于领头羊涅波姆尼亚奇只需要拿到半分就可以夺得冠军,所以走得相对保守,不想中局还一度出现失误,陷入被动的局面。所幸,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没能抓住机会,最终被他顶和。这样首次来儋州参赛的涅波以5胜2和1负积6分的优异表现拿到冠军,并收获了12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上届冠军王玥后手面对老对手余泱漪,一度取得胜势。遗憾的是,王玥没能找到制胜手段,最终战斗简化至车兵残局。王玥在第112回合无奈接受和棋结果。王玥获得季军,印度的哈利克里斯纳以小分优势获得亚军。

唯一的一名女棋手侯逸凡力压王皓获得第9名。中国头号棋手、赛会头号种子丁立人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苦苦追赶,最终凭借后半程的不俗表现,得到了第4名。据了解,本项赛事将在明年继续增加奖金,也会有更高水平的外国棋手来参赛。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