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组史上最大奥运代表团 参赛运动员达462人

记者 杨敏
2016年07月20日13: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组成史上最庞大奥运代表团 参赛运动员达到462人

在中国组成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代表团后,作为里约奥运会东道主的巴西,也在昨天宣布组建出该国历史上最庞大的奥运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将达到462人,随着个别项目外卡的增加,参赛人数还有机会向上攀升。巴西期待在本届奥运会上进入奖牌榜前十名,而该国的冲金点集中在足球排球两个集体项目上。

巴西奥委会昨天透露,462名运动员当中包括253名男运动员,而女运动员为209名,此外,教练以及官员合共344人。在往届奥运会上,巴西最多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派出277名运动员参赛,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巴西一共派出259名运动员。巴西奥委会认为462人并非最终确切数字,因为一些项目的外卡还陆续发出,巴西运动员的人数有可能还会上升。

过去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东道主均有主场获得出色战绩,中国代表团雄踞北京奥运会金牌榜首位,而英国代表团则挺进伦敦奥运会金牌榜第三位。在家门口参赛的巴西代表团也期待交出让国人满意的成绩单,巴西政府从2012年开始发起“奥运奖牌行动”,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金牌榜挺进前十名。

巴西在上届奥运会仅获得三金,位列奖牌榜第22位。以当时奖牌榜第十位的澳大利亚为参照,那至少要拿到七枚金牌才能达到目标。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