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四届中国(南京)啦啦操赛北京西中街小学获佳绩

2016年07月2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王霞光 茂 盛)7月16-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阳光宝贝”啦啦操队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小学组代表队参赛,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水平。小队员们沉着应战、出色发挥,体现出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凭着独具匠心的编排、整齐有力的动作、变换多样的队形,加之灿烂的笑容,给裁判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西中街小学“阳光宝贝”健美操队喜获集体街舞小学组季军,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6—2017年国际啦啦操系列赛事的资格。天津市南开区中营小学、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一小分别获得小学组冠、亚军。

本次比赛是中国啦啦操公开赛举办史上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报名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中国、韩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队伍,共1100多名运动员齐聚南京,共同参与集体技巧啦啦操、集体舞蹈啦啦操、双人舞蹈等八个大项,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公开组四个组别的角逐,在争夺赛事桂冠的同时增进彼此友谊,分享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近三年来,西中街“阳光宝贝”健美操队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曾多次获得冠亚军,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即获得如此荣誉,是与该校辅导教师郑晓红、高怀国及其带领的啦啦操队员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分不开的。本次大赛将成为该校体育教育的新起点,孩子们也将会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勇敢地面对未来。

比赛间隙,小队员们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通过亲身体验与感受历史的印记,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凝重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中国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国争光”的爱国思想与民族情结将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小队员心里。队中两名六年级的老队员李晓、王一帆,这次是最后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了,大家自发组织了特殊的欢送仪式,每个队员都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比赛纪念衫上,师生合影、共同追忆训练比赛的汗水与努力,这美好的时刻也会永远留在彼此的记忆中。此时此刻,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学校“在一起,更阳光”的团队精神。

 

(责编:体育实习 安怡康、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