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江苏苏宁

四球大胜华夏幸福 苏宁止跌反弹

记者 徐宛芝
2016年07月21日08: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球大胜对手 苏宁止跌反弹

经历连续三场输球,重回奥体的江苏苏宁终于品尝到了久违的胜利喜悦,4-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一场非常提气的胜利,新援马丁内斯首秀就梅开二度,打进四球带有主教练崔龙洙强烈的进攻范儿,三分到手也让积分榜次席的位置相对稳固。

虽然同处于低谷期,但相比四名外援受伤缺阵的河北华夏,江苏苏宁首发就派出了刚刚加盟的前锋马丁内斯和韩国人洪正好,看来两位的状态在主教练崔龙洙看来已经可以上场。马丁内斯也不负众望,在第11分钟,接到特谢拉的任意球传球,干脆利落地头球攻门。1-0的比分也吹响了本场比赛进攻的号角,第24分钟,吴曦利用对方防守中的失误,近距离射门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又是马丁内斯,在第56分钟接到吉翔的头球摆渡,果断插上打门,梅开二度。第70分钟,又是依靠特谢拉的任意球助攻,塞恩斯布里同样用一粒头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4-0。

本场比赛,马丁内斯可谓送上豪华见面礼,两粒进球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这位1994年出生的哥伦比亚国脚,正处于当打之年,此番到来,确实让锋线得到了加强。同时,特谢拉的作用也在本场比赛上得到了充分发挥,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两脚高质量的任意球助攻,也是本场胜利的另一功臣。塞恩斯布里正是接到特谢拉的传球,才取得了进球。

胜利暂时缓解了江苏苏宁的困境,但几乎被打爆的对手证明了一个道理:在中超只上一个外援的球队和四个外援都发挥稳定的球队,差距有多大。江苏苏宁也应该在对手身上吸取教训,保证外援的身体状态,同时加强新援与球队的磨合,争取能将今天的胜利继续复制下去。

接下来一个礼拜的时间,江苏苏宁将在中超和足协杯中都对阵河南建业。赛程密集不说,在足协杯首回合1-2失利后,江苏苏宁为了争取亚冠资格,必须逆转对手。希望本场胜利只是一个起点,江苏苏宁如球迷所希望的,止跌反弹,朝着本赛季的目标继续前进。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