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一场大雨 北京国安比赛延期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7月21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大雨 国安比赛延期

昨天京城迎来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受此影响,原定于当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乐视队主场与延边富德队的比赛被迫延期。虽然比赛没踢成,但工体、国安俱乐部等多方人员都忙前忙后,做了大量工作。

工体草坪积水没过脚面

从19日夜间起,本市开始普降大雨。到昨天下午,雨势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国安队的主场工人体育场草坪上出现积水。在网络上,在微信朋友圈里,已经有不少球迷在关心国安队的这场比赛能否如期举行。昨天中午,国安俱乐部发出通知,“北京赛区和中国足协将于15时最终确定比赛是否延期”。

14时许,记者来到工体内场,放眼望去,草坪积水看似较浅,但穿着拖鞋走上去却大不一样,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脚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体一个月前刚刚更换了草坪,新的夏季草偏厚偏软,渗水系统很好,但是由于降雨持续时间很长,草坪依然积水较多。“这样的条件下比赛,相当于踢‘水球’,皮球恐怕很难正常运转。”

此刻,近10名维护人员在冒雨清理积水,他们用工具在草坪上打洞,加速草坪的渗水。“我们中午就开始排水了,但雨一直很大。”一位师傅表示,要想比赛如期开球,必须在16时前完成全部排水工作,“有困难,尽量吧。”

与此同时,本场比赛的裁判组和比赛监督也来到工体,现场勘测天气和草坪情况。紧接着,中国足协、北京市足协、治安总队以及国安、延边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召开联席会议。约半小时后,会议最终确定比赛延期。

补赛视足协杯成绩而定

随后,国安俱乐部第一时间把比赛延期的消息发布了出去,好让等待消息的众多球迷心里踏实:经中国足协批准,本场比赛延期举行,延期的时间另行通知,球迷可凭原有票证入场观看延期的比赛,如有特殊原因需要退票,请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延期主要是出于对球员、裁判员比赛安全以及球迷出行安全的考虑。

这样一来,京城球迷自然不必冒雨出门看球,而随队征战客场的延边球迷大多数已经抵京,甚至有人昨天中午就在工体“候场”了。得知比赛延期的消息后,他们普遍表示理解,其中一名球迷告诉记者:“按我平时踢球的经验,如果下大雨,球的运行速度和角度都会有偏差。今天雨这么大,球迷出行也不方便,比赛观赏性也将大打折扣。延期实属正常,可以理解。”

随后,中国足协也发布公告,确定了本场比赛延期举行的具体日期要视国安队在本年度足协杯赛上的晋级情况而定。若国安队晋级足协杯半决赛,本场比赛将推迟至8月24日19时35分进行;若国安队未能晋级足协杯半决赛,本场比赛则将在9月21日19时35分进行。

加上本场比赛,国安队今年已经10次被迫调整赛程,这在以往的赛季中十分罕见。不过,对于近期连续一周双赛的国安队来说,此次延期并非坏事,他们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机会。

另外,原定于昨晚进行的天津泰达队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中超比赛也因雨延期。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