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佩莱西塞斩获中超首球 鲁能主场4比1横扫绿城

记者 曹林波
2016年07月21日15:0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外援们都交上了投名状

昨晚,杭州绿城在客场以1:4不敌山东鲁能,没能够再现本赛季主场时的神勇。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新引进的外援佩莱和西塞都有进球,而杭州绿城的新外援萨米尔在终场前也扳回一球。这个比分与刚刚结束的中超夏季转会两队的投入基本吻合,鲁能为这两大外援共耗费了2380万欧元,绿城为萨米尔花费的租借费仅仅是前者的零头。

本轮中超有多场比赛受到了恶劣天气的影响,从7月19日起,华北地区开始天降大雨。经中国足协批准,原定于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8轮北京国安延边富德的比赛、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延期举行。

不过绿城与鲁能之战起初并未下雨,一直等到后半场才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来。

本场比赛的关注焦点自然集中在两支球队新加盟的外援上。由于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都排在积分榜后几名,所以急需通过新援提高实力改变局面,本轮马加特派上欧洲杯意大利国家队的正印前锋佩莱,而洪明甫也将加入球队不到一周的萨米尔排入首发。

虽然山东鲁能赛前在积分上还差绿城2分,但是就整体实力来说还是在绿城之上,而且在夏季转会期引进了佩莱、西塞,由名帅马加特执教之后,鲁能的实力也有所提升,过去3场比赛拿到7分。在昨天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山东鲁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所以很快就取得了进球。洪明甫在赛后也承认,“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了,本场比赛的失败体现出了两支球队间的差距。”

刚刚登上全球足球明星年薪排行榜第五位的意大利国脚佩莱果然没有让鲁能球迷失望,虽然他到了第86分钟才利用头球破门,在那之前,鲁能已经取得两球领先。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明显,仅仅开场不到20分钟就连续对绿城造成三次巨大威胁,已经证明了他的身价。

不过进球之后,球迷们的焦点似乎又跑偏了,大家欢呼着“瓦尔加的男朋友终于进球了”,摄像师也迅速将镜头扫向鲁能球员家属看台,佩莱的模特女友正在看台上微笑鼓掌。

替补上场的西塞也在第90分钟帮助山东鲁能锁定了胜局。

杭州绿城的新外援萨米尔虽然首发上场,而且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个人能力,曾经有一人单挑对方多名防守队员依然不丢球的场面,但是他与加比奥内塔之间似乎还缺少默契。不过在终场前,他头球破门,帮助绿城扳回一球,多少为球队和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

洪明甫对于萨米尔的进球给予了肯定,虽然结果失望,“但还好我们最后打进了一球,还剩两天时间,我们要好好准备一下,迎接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已在积分榜上后来居上,将杭州绿城挤到了第14位,距离降级区又只有一步之遥。本周六,绿城就将回到金华主场与天津泰达比赛,由于泰达昨天比赛延期,等于比杭州绿城多休息几天,在体能方面拥有优势,所以对于绿城来说周六的比赛又将面临考验。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