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班牙足协宣布比拉尔参选欧足联主席

记者 徐扬扬
2016年07月21日15:3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拉尔参选欧足联主席

西班牙足协昨天在马德里宣布:比拉尔将竞选欧足联主席。

斯洛文尼亚足协主席塞弗林、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格此前已宣布竞选这一职位,比拉尔成为第三位宣布参选者。欧足联主席竞选将于今年9月14日在雅典举行。

比拉尔从1988年至今已连任六届的西班牙足协主席,见证了西班牙男足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包括赢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和蝉联2008年、2012年的欧洲杯冠军。他还是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副主席。

今年5月9日,普拉蒂尼宣布辞去欧足联主席职务后,比拉尔担任欧足联的临时主席。刚刚结束的法国欧洲杯,正是他将冠军奖杯颁给葡萄牙

据西班牙媒体披露,比拉尔在得到欧足联的内部支持后才决定竞选主席职位。不过,比拉尔在去年国际足联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展开调查时,他因未能积极配合被警告,并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此外,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也曾指控比拉尔涉嫌腐败。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