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低调出征奥运:男篮飞赴美国热身 月底前往里约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21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低调出征 飞赴美国热身 月底前往里约

昨天,中国男篮一行启程赴美,进行里约奥运前的最后备战,他们将与美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前往巴西,正式踏上奥运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男篮还带上了两位落选奥运名单的球员出征。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希望落选者也能感受一下奥运氛围。

热身计划 两战梦之队

中国男篮昨天出发队员中,除了12名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外,还有今夏一直在国家队集训、但出场时间很少的可兰白克·马坎和贾诚。“他们是整个备战队伍的一部分,希望他们能去见见世面,当然这也是以防出现大事故(更换球员)。”宫鲁鸣解释了带14名球员出发的原因,“我们的计划是球员都去,有的进奥运村,确定名单后会有两个人单独回来。”按照奥运会的要求,在开完技术代表会议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后,被淘汰的队员就要离开巴西。

据悉,中国男篮将从北京飞往洛杉矶,他们将于北京时间25日与美国男篮在洛杉矶斯坦普斯球馆进行首场热身赛。两天后,他们将转战旧金山,在甲骨文球馆与美国男篮再战一场。7月31日中国队将飞往巴西圣保罗,在那里还有两场热身赛等着他们。

担忧心态 宫帅忙减压

20年前,宫鲁鸣首次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出征奥运,带队取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2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他再次率队出征奥运,相比成绩,这一次他更担心安全、卫生等问题。“我们更担心整个过程能否平安、顺利,尤其是安全、卫生等环节。我们希望高高兴兴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来。当然,还要努力地打好比赛。”宫鲁鸣说。

奥运将至,中国男篮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改善,“单从技术上讲,篮板、防守、失误、战术的连贯性、团队的打法等都需要解决。”宫鲁鸣说,“心态我们控制不了,希望他们能调整到比较好的心态。我带过老队员出去比赛,也带过年轻队员打奥运,相比而言,这届男篮里还有易建联、周鹏、郭艾伦都是打过奥运会的,算是新老结合的队伍。”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