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启程征战奥运会 赴美热身两战梦之队

记者 宋翔
2016年07月21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带14名球员出征 中国男篮赴美两战梦之队

中国男篮昨日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他们将在那里与美国男篮打两场热身赛,然后中国男篮将直接从美国前往巴西,开启奥运会之旅。而在昨日去美国的队伍中,总共有14名队员,包括两位未能入选征战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的球员贾诚与可兰白克,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带上这两名球员一方面是让他们也感受下奥运气氛;另一方面也是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伤病情况。

中国男篮在昆山打完中欧男篮对抗赛后,他们在国内的奥运热身赛已经全部结束。队伍返回北京后,稍作调整就要再度启程,他们的目的地是美国,在那里他们分别在25日与27日与美国男篮打两场热身赛。而后,中国男篮将直接前往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他们将在8月3日进驻奥运村。

中国男篮这次去美国的队伍中包括两名未入选里约奥运会征战名单的球员。宫鲁鸣对此说:“因为他们一直跟着队伍在训练,所以当然要带着他们一起去了。一方面是万一有球员有伤病,另一方面也是让他们感受下奥运气氛。”

按照奥运会换人规定,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男篮是可以更换人员的,但前提是需要交纳不菲的费用。目前的状况是,除非中国男篮在美国拉练期间出现突发的、严重的伤病情况,否则是不会更换球员的。而贾诚与可兰白克则会在打完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后,直接返回国内。

对于这次的美国拉练,宫鲁鸣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在美国的训练、比赛,把队伍的状态逐渐调整过来。相比去年亚锦赛前,我觉得现在我们还要好一点。”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