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里约号角已经吹响 中国女足能走多远?

记者 朱才威
2016年07月22日08: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号角 中国女足能走多远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女足法国启程奔赴巴西圣保罗,正式踏上里约奥运会的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中竟有马晓旭、庞丰月、薛娇、高晨、毕晓琳、王炎6名辽宁女足姑娘,她们将为中国女足的复兴而战。

在三大球项目中,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的中国女足备受外界瞩目。自去年法国籍教练布鲁诺上任以来,中国女足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此番征战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是跻身8强。其实按照队伍的自身实力,中国女足应该能够走得更远。

过去15年里,中国女足先后换了12任主帅,队伍也在发展道路上跌跌撞撞,经历了很多波折。去年的女足世界杯,郝伟麾下的中国女足再次杀进8强,这也让人们看到了球队重塑辉煌的希望。尽管之后郝伟因个人原因离职,但布鲁诺非常聪明地沿用了郝伟的技战术打法,并且在今年3月率队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

现在这支中国女足,年龄结构非常合理。需要提及的是,朝鲜队刚刚完成新老交替,目前队内主力尚显年轻;世界冠军日本队则因队伍老化无缘里约奥运会。

在目前中国女足阵容中,马晓旭、李冬娜等老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再次激活马晓旭,这可谓布鲁诺的点睛之笔。在老将宝刀不老的同时,赵容、刘杉杉、王珊珊等中间力量也有稳定表现。至于王霜等年轻队员,经历了世界杯的洗礼,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与东道主巴西队及瑞典队、南非队同处一组。根据规则,3个小组中的前两名及成绩较好的两支第三名球队将进入8强淘汰赛。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女足将与东道主巴西队交锋;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女足将对阵南非队;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女足将与瑞典队交手。

客观而言,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尚不具备奥运会争冠实力,但只要正常发挥,8强应该不是球队的终点。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